Saturday, September 19, 2009

Long Beach Lobster Festival

上星期六(2009/09/12)跟老婆去了一趟Long Beach,因為在那正好在舉行龍蝦季(Lobster Festival)。平常的我是最討厭人擠人的地方,但是一聽到有緬因(Maine)龍蝦,我也不經食指大動了。


由於我們是在internet上訂票,所以我們只需要到了會場在去領票就可以了。我們到的時間已是傍晚,大約六點左右,在入口領取我們的門票,工作人員向我們提醒,進去之後可以到處逛逛,因為你千萬不要驚訝,因為那邊有一條長長的隊伍在排隊領取龍蝦。不過,他們也說,他們這個活動會一直到晚上十一點,並且他們絕對不會有龍蝦短缺的問題,所以不用擔心。

我當時就想,我一進去當然是去排龍蝦,不然越到吃飯時間是人越多,我要等到哪年哪月才能吃到龍蝦啊。於是當下跟老婆講好一進去就排隊,結果進會場一看,真如他們所說,可是長長的一條人龍,我們當然也就立刻加入他們。

在排隊的過程中,我們就開始環顧四周,看看大家都在都在做些什麼活動。最主要的當然就是大啖龍蝦了,我們可是看到他們規劃的好的用餐區,可是幾乎無法見到有空位的存在,不過既然是個園遊會,而且又是在公園內舉辦,就算是席地而坐,也應該沒什麼不可。



在隊伍緩緩移動的時候,在用餐區的旁邊,會場安排了一個舞池,舞池前面是個舞台,上面有live band的表演,他們不僅僅只是唱歌,還在指導在舞池的民眾們,如何配合著音樂跳舞。



 就當我們在用時間換取空間的同時,我們也逐漸的接近了我們的目的地,就在隊伍盡頭的旁邊,我們看到了用來烹煮我們龍蝦的大蒸籠,看看那大往鐵網中放著上百成千的龍蝦,也就了解了為什麼當時門口的工作人員敢跟我們掛保證,絕對不會吃不到龍蝦了。


終於,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們也到了領取龍蝦的地點,你看看那紅橙橙,一隻隻飽滿的龍蝦,我現在寫到這裡,還是情不自禁的吞了口口水。

美國人烹調這些甲殼類的海鮮,不管是螃蟹還是龍蝦,多半都是清蒸,然後再搭配著檸檬,還有已經幫你熱好融化的牛油,並不像我們,是煎煮炒炸,反正你想的到的方式通通都有。有時想想,或許老美這種烹調甲殼類海鮮的方式,大概最能品嘗出食材本身既有的香甜吧!

這位就是我們那天付了一人美金25元,並且不辭辛勞、舟車勞頓 也要來參加這園遊會的主角啦。 那園遊會裡,也是有很多攤位,裡面有賣烤玉米的,爆米花的,炸魚片的(fish chip)當然也有烤肉的,我當時心想,你這大會也不過給我個1.25磅的龍蝦,到時候我一定還是要去這些攤位好好給他逛逛、吃吃。


不過就在這杯盤狼藉之後,我才發現我已不復當年,根本沒有辦法在吃什麼其他的東西了,不過這樣也好,我的五臟廟倒是替我省了一些花費。

我們也就繼續去參加一個包含在門票裡的活動,照一張免費的主題照片。我們到那一看,又看到了今天最熟悉的場景,就是排隊。不過這次的隊伍看起來相對比起要去領龍蝦的那段可是要短的多,我也就既來之責安之,排吧。


就是這張,我們也算是有始有終了,從頭到尾把我們那張門票上該有的價值完全利用到了。那天可是LA幾個禮拜以來好不容易天氣涼快了,在這麼舒服的天氣,享受著美食,也可算是一個相當美好的回憶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